close

我相當長時間思考
(大約有記憶以來思考同一個問題)
言語如何 定義成 真實 定義成 謊言

我得出的結論
是:"隨著時間而改變"((時間軸的理念
舉例:

1.我用現代是來講:我給你一百塊
如果給了 這句話是-->"真實"
如果不給了 這句話是-->"謊言"
((現代式 因素不多不少 是"隨機式呈現"

2.我用未來式來講:我隔天給你一百塊
同樣的套用現代是進入去
如果給了 這句話是-->"真實"
如果不給了 這句話是-->"謊言"
((可是 未來式 不定因素太多 是"未知數呈現"

3.我用過去式來講:我之前給你一百塊
因為是過去式事情 早以肯定了
如果給了-->就是 現實
如果沒給--->就是 謊言
((過去式 因為它是固定事實 無法改變 "既定方式呈現"

我的總結: 無論多麼在意 未來式 或者 過去式
都無法產生 改變 因為 一個是既定的 一個是未知的
不如保握 當下比較快 因為 當下如決定 定義著
這件事情 這句話 究竟是: 謊言 還是 真實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